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嵌入式”监督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来源:  作者:梁旭青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5-27  点击率:17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您好,我是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请出示近期食品购货清单和销售台账……”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深入县内各大超市、农贸市场明察暗访安全生产情况,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履好职尽好责。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紧扣安全生产“三个责任”,按照“室指导乡镇、组管部门、乡镇负责属地”的原则,认真开展食品、交通、运输、住房等安全领域的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难点、隐患问题,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实践中,县纪委县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稳定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组建10个监督检查组通过列席会议、个别谈话、集体座谈、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嵌入式”监督形式,从传达学习、安排部署上检视政治站位,从问题整改、履职情况上检视作风,对发现的问题挂账督办、逐个盯办、跟踪问效等环节对各单位各部门不落实安全生产的人和事进行监督检查和整治。通过监督检查,倒逼属地政府落实好督促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

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一对一、面对面反馈给有关部门和生产单位,限期整改“销号”,对绝不整改、消极应付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目前,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检查260次,发现问题108个,督促整改完成92个,批评教育6人,谈话提醒3人。

下一步,我县将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发现安全生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对相关责任人或单位一律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该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梁旭青)

 

 


作者:梁旭青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下一篇:派驻三组:“协同式”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