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来源:  作者:梁旭青 刘露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6-06  点击率:15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也没有忘记我,我心头的‘疙瘩’已经解开,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请组织放心……”近日,思唐街道纪工委在开展回访教育时,安某向纪工委同志作出承诺。

2022年,安某因工作履职不到位,受到纪律处分。之后,觉得人生有了污点,压力很大,一度心情低落,干起工作来,畏首畏尾。

为了帮助安某缓解压力、卸下包袱,思唐街道纪工委深入其所在单位、家庭,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分析其发生问题的根源,指出其中的偏差和问题,找准“病根”,对症施治。“虽然受到处分,但请你不要有太多思想负担,组织相信你能改过自新,把工作干好”。回访工作人员向安某说道。

“干部出问题,组织有责任。这里面,既包括失管失察的责任,也有干部受处分后的关心关爱责任。”思南县从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出发,在开展回访教育过程中,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激励关怀帮助,在教育人、转化人、挽救人上下功夫,对受到纪律处分的干部实行“一对一”结对帮带,针对不同对象的处分轻重、年龄、性格等因素对症下药,充分把握其“需求点”“共鸣点”,通过交心谈心,解开“跌倒干部”的心里“疙瘩”,帮助其重拾干事创新信心,推动干部从“有错”到“有为”转变。

近年来,该县共开展回访教育247人次,其中多名受处分干部通过良好的工作表现获得组织提拔任用。

“处分决定不是‘句号’,而是‘逗号’,对犯错的党员干部绝不能一‘处’了事,更应该做好‘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对受处分的干部加强回访教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梁旭青 刘露)

 


作者:梁旭青 刘露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护航高考!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下一篇:思南:“嵌入式”监督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