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思南: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亮剑
来源:  作者:梁旭青 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6-16  点击率:12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请组织放心,无论孩子高考成绩如何,绝对不搞‘升学宴’‘谢师宴’……”

“我一定以身作则,面对‘升学宴’‘谢师宴’等变味酒席,坚决抵制,不参与……”

6月9日,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立即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升学宴”“谢师宴”提醒谈话会议,自此开启了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亮剑的行动。

每年的6月至8月份,“升学宴”“谢师宴”暗潮涌动,不少家长希望通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方式来庆贺,一些变了味的宴席便成为一道道绕不过的“人情坎”,大操大办败坏社会风气,甚至借机敛财,让喜事变成了坏事。

为防止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滋生新的“四风”问题,思南县纪委县监委明纪在前、提醒在先,除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开展廉政谈话,签订严禁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还拍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情景剧,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认识违规操办升学性宴席等行为的危害,筑牢自律意识。

“部分打着‘到家里坐坐’‘一起吃个饭’等幌子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不仅害自己,也为子女蒙羞。”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干部职工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叮嘱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做一个“清廉”思南人,倡导以身作则,带头移风易俗、教育引导子女树立“奢侈浪费、攀比可耻、勤俭节约”的价值观;自觉抵制滥办酒席、借机敛财的歪风,与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行为划清界限。

为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思南县纪委县监委,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酒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查阅消费账目、订餐记录、询问餐馆负责人等方式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开展督查检查,同时畅通网络举报、接访、来访等,从严从快查处。

“下一步,在加大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线索查处的同时,不但追究当事人责任,还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严肃追责,以优良党风政风创清淳社风民风。”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梁旭青 何其波)

 


作者:梁旭青 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狠抓“一肩挑”村干部监督管理
下一篇:思南:聚焦“关键少数”强化“一把手”监督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