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强化厕所革命监督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  作者:梁旭青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6-17  点击率:5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忙活了大半辈子,根本没想过能像城里一样用上有热水器、洗手池、冲水便池的厕所,彻底告别了臭气熏天、蚊虫满天飞的旱厕。”面对铜仁市思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农村户厕改造的回访,合朋溪镇秦家寨村村民黄廷华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黄廷华户只是全县农村户厕改造中的一个缩影,2022年,思南县6800户村民的问题厕所被列入整改范畴。

  今年3月,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在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中,发现像黄廷华家一样,部分农村户厕存在质量不过关、厕改不到位、闲置不能使用等现象。

  针对发现的问题,思南县纪委监委立即将其反馈至县农业农村局和当地党委政府,督促县农业农村局核实所反馈的事项是否纳入摸排台账和列入2022年整改范畴;督促当地党委政府坚决扛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再次排查户厕问题,建立改造台账,联系施工队伍,购买厕具设施,全力抓好整改。同时,加强对农村厕所改造政策普及力度,进一步宣传厕所改造的重大意义、补助标准、建设标准等,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培育文明风尚。

  为推动全县农村户厕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思南县纪委监委印发了相关通知,重点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再监督,重点查看是否真改实改,群众对整改成效是否满意,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乱象。截至目前,全县28个乡镇(街道)均已全部完成“回头看”自查,已完成问题户厕整改2363户,完成新改建911户。

  厕所改造是改善广大农村地区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发现问题边整改的原则,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切实抓好问题厕所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的相关人员将严肃追责问责。(思南县纪委监委 梁旭青)

 

 

 


作者:梁旭青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小监委”发挥“大作用”
下一篇:思南:诗歌献礼助推“清廉校园”建设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