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明珠思南  作者:陈松玲 吴林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6-25  点击率:16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6月23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席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驻思督导组组长石昌勇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唐虹,县领导杨立、龙志刚、张桂凤参加会议。会议由唐虹主持。

 

席龙海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工作,既是关乎执政兴国的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未来长远的发展问题,更是关联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扛稳政治责任、务实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硬任务、乡村振兴大文章。要认真总结经验,坚决抓好整改,准确把握形势,抢抓难得的机遇,拿出“争”的状态、保持“干”的激情、展现“新”的面貌,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要紧盯关键重点,持续强化“三类人群”监测帮扶,不断巩固提升“3+1”保障水平,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突出“三个向”,大力提升产业质效,为乡村“壮体”,科学提升建设质量,为乡村“塑形”,全面提升治理水平,为乡村“铸魂”,全力以赴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石昌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的决策部署,以过硬作风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精准锁定对象,精细动态监测,按照国家、省监测对象识别标准,对新发现的监测对象应纳尽纳;要对各级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市、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及文件精神,加强业务能力、相关政策方面的培训,提高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各示范点要围绕“一年好起步、三年有形象、五年大变样”的目标任务,对照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抓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基层治理。会上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作了交流发言。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陈松玲 吴林)

 


作者:陈松玲 吴林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下一篇: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