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跟进监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作者:何其波 邓 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9-07  点击率:18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期有没有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加油站进行定期检查?”“有没有检查台账和问题整改台账?”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对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作为政治监督重点,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跟进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加强行业部门监管,落实安全生产兜底责任,稳定全县安全生产形势。

安全生产,重在预防。为压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围绕驻在单位的安全风险点,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参与检查等方式,及时了解行业工作情况,并定期对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开展廉政约谈和谈话提醒,倒逼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督促安全生产单位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在日常监督的基础上,我们也注重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煤矿、非煤矿山、金属冶炼、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履职情况为重点,紧盯日常监管、行政执法、安全生产检查、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跟进监督,及时纠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失职渎职行为和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明确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151个,督促完成整改145个,正在整改6个,追责问责12人。

“下步,我们将紧盯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履职情况,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提供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何其波 邓 超)

 


作者:何其波 邓 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打好节前“预防针” 清正廉洁把家圆
下一篇:思南:推动清廉家风建设注入廉洁正能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