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新提拔干部在巡察“熔炉”中淬炼成钢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9-26  点击率:19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在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问题时,我都会自问本单位是否也存在同类问题,边巡边学,努力掌握从政治上思考、分析、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使自己的全局意识和综合协调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在谈及巡察工作感受时,抽调到思南县委第五巡察组的唐振说道。 

     

    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近年来,思南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选派新提拔干部参加县委巡察组工作,让优秀干部和后备干部在巡察“熔炉”中淬炼,全面提升新提拔干部履职能力,不断将“好铁”炼成“好钢”。
  加大岗前培养,让新提拔干部得到政治历练。在巡察进驻前,思南从提高巡察政治站位、巡察重点内容、巡察工作流程、巡察报告撰写等方面入手,多方面、全方位地对新提拔干部选派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政治担当,不断提升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研判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严管厚爱,坚持将培训与培养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巡察期间,思南将选派干部纳入县委巡察机构管理,要求选派人员与原单位业务工作全脱钩,通过以老带新、以巡代训等方式,引导选派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了解问题,熟悉和掌握相关程序和政策法规,掌握查找各行各业廉政风险点的方法技巧,提升认识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锤炼严谨工作作风,严格内部监督管理,坚持实战练兵和业务培训相结合,淬炼巡察干部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政治本领,实现巡察干部“练兵强能”。

                  

  “在巡察实践中筑牢警示防线,巡察也是反躬自省的一面镜子,时刻警醒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悟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铭记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在思南县经开区新提任干部赵朱扬看来,参与巡察更是一次“把自己摆进去”的机会,自觉用“巡察标尺”衡量自身工作,让自己在巡察实践中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不仅如此,思南还坚持把党建与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党支部建在巡察一线,在各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在临时党支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思想感悟,切实增强新提拔选派干部党性锻炼。同时开展经验传授、巡察复盘研讨,助推巡察求深求实,切实将临时支部打造成巡察“战斗堡垒”“攻坚单元”,实现党建引领巡察质效提升。
  “巡察工作流程繁琐、专业性强、涉及面广,需要巡察人员下足绣花功夫,通过以问题为导向,倒逼巡察干部去钻研业务,让巡察干部在巡察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锤炼党性。”思南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江介绍。未来,思南还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选派新任干部参与巡察机制,切实把巡察岗位建设成为培养、锻炼、教育干部的大“熔炉”,不断助推干部成长与巡察质效双提升。(黎之义)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强化“巡中督导”提升巡察质效
下一篇:十四届思南县委第二轮巡察完成第二批进驻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