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11-14  点击率:5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1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坚决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扎实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李炳军讲话。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定信心、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二十条优化措施,及时完善调整优化我省防控举措,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水平。要强化“四早”要求落实,迅速果断处置花溪、织金等地疫情,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实施好“落地检”等措施,对重点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要第一时间发现,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强化风险应对准备,细致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生活物资保障、群众看病就医保障、特殊群体保障、志愿者组织等工作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妥善应对。要强化重点机构和场所防控,突出抓好校园、企业、工业园区和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管理,改进完善疫情防控处置预案,落实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强化防控救治能力水平提升,加强医疗资源建设,扩充重症救治资源,确保有大规模疫情时能“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强化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疫情防控,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一刀切”,坚决杜绝简单粗暴、生硬冷漠,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强化科学精准防控,坚持“防住是硬道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疫情防控,行业部门要履行主管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完善组建教育领域、企业和工业园区、整治层层加码问题、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专班,抓紧开通校园疫情防控投诉平台和热线电话、政策咨询热线电话、社区与医疗机构和药房直通热线。要加强培训指导,迅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推动各级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最新政策,准确把握政策要义,特别是要加强对防控一线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培训,做到应知应会,确保政策调整及时落到基层。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专家解读政策,引导群众理性认识疫情防控措施及其动态调整变化,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强大抗疫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市(州),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贵州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下一篇: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意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