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11-21  点击率:8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近日,思南县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研究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连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等多种形式,持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大会召开期间,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随后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动态转载推送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权威解读等系列文章,并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议48条次,迅速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领会、带头落实,第一时间召开县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纳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清廉讲堂”和近期干部专题培训内容,精心编排课程,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开展学习,并充分发挥微信、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线上测试,通过知识推送、答题测试、积分排名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互比互学互促的浓厚氛围。

为严防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全县纪检监察机构立足职能职责,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清廉思南建设、“4+2”专项监督、“访重助”专项行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统筹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查缺补漏、奋力冲刺,确保以优异的纪检监察工作成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精神入脑入心、贯彻精神走深走实、落实精神有力有效。”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以切实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下一篇:思南:学习讨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到实处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