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好新入职人员“预防针”
来源:众望新闻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11-24  点击率:15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片中人参加工作后,想方设法贪污公款,最终滑向犯罪深渊。教训是惨痛的,深刻告诫我,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碰纪法底线、红线。”近日,思南县文家店镇新入职公职人员罗玲观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警示教育片后,深受触动。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加大年轻干部尤其是新入职公职人员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为新入职人员上好入职前的第一节课”打好“预防针”,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

活动过程中,各级各部门组织对新入职600余人开展岗前廉政教育、岗前提醒谈话、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观看《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促使年轻干部敬畏党纪、敬畏国法、敬畏组织不断增强年轻干部的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同时,为抓实新入职干部廉政教育,县纪委监委深入各级各部门对开展“六个一”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对活动开展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等进行追责问责,确保新入职公职人员廉政教育取得实效。

此外,县纪委监委及时更新警示教育基地内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作用。同时,发挥线上优势,依托思南县纪委监委网站、“清廉思南”微信公众号、视频号、H5等载体,将法律法规知识制作成图解、图说等形式定期发布,新入职公职人员打开手机、电脑轻轻点一点就能接受纪法教育、廉洁教育。

“下一步,将督促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新入职人员廉政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对本单位新入职人员情况经常性分析研判,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对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新入职人员在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之下少犯错、不犯错”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媒体关注 | 清风正气融入日常
下一篇:思南:推动清廉家风建设注入廉洁正能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