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百姓问廉”听民声纾民困
来源: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12-06  点击率:240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的持续干旱对坟坪、铁厂沟等组的影响较大,请问相关部门计划采取哪样措施解决我们村人畜饮水的问题?”

“高标准农田工程施工过程中损坏的公路及附属物是否要恢复?如果不恢复,是否要作出赔偿?”

……

12月3日,“百姓问廉”活动走进大坝场镇尧上村,现场群众频频向答廉席提出“麻辣”问题,答廉席干部现场根据政策答疑释惑,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评审席群众也给予“笑脸”表示满意。

近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以“百姓问廉”活动为平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具体工作中,思南县纪委监委印发“百姓问廉”工作方案,联合县融媒体中心一同走进农户家中、施工现场、产业基地一线,采取“群众问、干部答、社会评、跟进改”的方式,紧盯民生情怀不浓、作风不扎实、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歪风,着力从源头上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今天的‘百姓问廉’活动,我把心里的想法都说出来了,把想咨询的问题都反映了,镇里面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对提出的问题都作出了满意的答复。”尧上村村民张运富满意的说道。

现场答疑释惑只是手段,解决问题才是关键。思南县纪委监委对照公开征集和现场提出的问题后续将进行跟进监督,跟踪督办,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守土尽责,推动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百姓问廉”不限定参加群众身份、不限定群众提问内容、不限定群众提问数量,通过现场一问一答的方式,让群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百姓的信任。

“下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好‘百姓问廉’这个平台,让这个平台走进更多群众,把评判权、监督权交给群众,为群众搭建起咨询政策、反映诉求、民主监督的平台,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靠前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下一篇:中共思南县委书记席龙海走进“廉政大家谈”334期直播间接受在线访谈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