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跟进监督解决群众用水难问题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1-04  点击率:61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安装喷淋系统之后,可实现时时供水,非常方便,羊肚菌产业发展得到了保障,降低了风险,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了一层保险。”近日,凉水井镇纪检监察干部在该镇联合村回访时,党支部书记张月华领着十余名务工群众在林下羊肚菌种植基地平整土地,忙得不亦乐乎,对刚刚架设好的喷淋装置赞不绝口。

去年七月,凉水井镇纪检监察干部在联合村开展走访时,部分村民反映,由于持续高温天气,岩上片区管网无法正常供水,人蓄饮水非常困难,希望尽快得到解决。

接到村民反映的情况后,检查组举一反三,深入全镇地势较高、坡度大、离水源点距离远、易出现饮水困难的村了解相关情况,查找缺水的原因。同时了解到,去年发展林下羊肚菌产业的村因供水设施不足,导致200余亩羊肚菌大部分被枯死。

检查组将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向镇党委反映,镇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抽调专人组建两个专班,一个实地调研专班,负责实地调研,查找水源;另一个对接专班,负责与相关部门对接,向上争取项目资金。

实地调研过程中发现,水源较近的林家沟水库由于持续高温天气,水位下降非常严重,已不能满足岩上片区正常的人蓄饮水;水源较充足的麻柳坝水库有一座年久失修的泵房及相应的设施,已不能正常供水,加之山高坡陡,沟壑纵横,垂直高度达300米左右,线路距离1700米,要实现通水,难度非常大。

水源有了,维修泵房成了最关键的环节。由于泵房所在位置地势险要、灌木丛生,不小心就会掉下悬崖,造成生命危险,镇纪委见此情形,督促相关部门配备安全防护器具,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督促专班立即拿出施工方案,尽快施工,确保泵房能早日投入使用,切实解决用水难的问题。

“泵房维修好后,人畜饮水得到了解决,羊肚菌产业发展起来,我们还能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凉水井镇桃子湾村村民李春华高兴的说道。

如今,泵房维修好后,可同时解决7个村1万余人用水难题,羊肚菌基地的上空也布满了像蜘蛛网一样的喷淋系统,不时发出嗤嗤嗤的声响,喷出汩汩清泉。发展的300余亩林下羊肚产业,可带动当地150名群众就业,预计年产值达200余万元。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文化育廉”让清风正气更充盈
下一篇:思南:靠前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