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精准监督疫情防控护民生
来源:  作者:何承德 黄雨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1-19  点击率:8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冉婆婆,您有点咳嗽,要注意多喝温水,按时服用我们发给您的止咳药,还有您的腰伤也还没恢复,得好好休息,要是感觉身体不舒服,您及时打我电话。”张家寨镇纪委书记刘明军以志愿者身份与卫生院医疗小分队共同开展进村入户开展送医工作时,对双龙村的冉奶奶嘱咐道。

为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思南县纪委监委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责任、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全力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制定《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关于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组建6个监督检查组和1个追责问责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各单位各部门应急指挥体系平息转化机制是否完善、“三级包保”责任是否落实、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是否到位、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囤积居奇、高价售卖情况是否存在、县级医疗机构重症床位、住院床位储备是否足够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位,对疫情防控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进行追责问责。

同时,在乡镇(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好监督责任之外,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以志愿者的身份,迅速加入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进村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工作,为群众讲解清楚怎么防治疫情传播,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办法以及鼓励群众树立起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并上门为65岁以上老年人、3岁以下儿童、留守儿童、残疾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送上了医疗包,为重点群体筑起一道道温暖的生命防线。

截至目前,全县已发放防疫健康包20078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74个,已现场整改销号70个。

“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群众对健康的所忧所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针对疫苗接种、医疗机构抗病毒药物储备、“二对一”包保责任落实等情况,加强监督、细化监督、精准监督,督促推进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见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何承德 黄雨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精准监督保障群众稳岗就业
下一篇:迟缴的养老金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