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省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2-03  点击率:2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月2日,贵州省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22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情况,以及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安排,并听取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谭炯主持会议。

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省委和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李元平在通报中指出,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省纪委监委紧紧跟进,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有力促进政策落地、责任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同步明显提升;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纪律松弛、作风漂浮状况得到较大改变;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用令人信服的行动彰显了严格自律的标杆形象。今年,省纪委监委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安排部署,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坚韧执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完善监督体系,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李元平在讲话中指出,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是全过程民主的重要实践。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服务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更加积极支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徐麟在遵义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篇:省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