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明珠思南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2-08  点击率: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会议现场

2月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主要领导来思调研指示精神,听取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席龙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亿军,县政协主席祝成,县委副书记唐虹等四家班子在思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席龙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自觉把全县各项工作纳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思考和谋划,集中精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部署,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着重围绕“五个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科学遵循和精准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淬炼斗争意志、锤炼斗争本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精准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利器,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做到忠诚坚定,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春节收假后,市委书记李作勋深入我县调研指导,对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春耕备耕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思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增添了信心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李作勋书记来思调研指示精神,逐一梳理、认真对照,结合本单位本领域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逐条逐项抓落实、抓推进,以“开年就要开跑,起步就要冲刺”的昂扬斗志,切实把市委的关心重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路举措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必须把更多精力、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到抓经济、抓发展上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全力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全县经济“开门稳”“开门红”。要扎实抓好实体经济,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逐项目、逐企业摸清需求和困难,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全力推进项目谋划争取和实施建设,深入研究上级政策,精准研判谋划项目,加强跑项争资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地快、发展好。要充分发挥以工代赈政策作用,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符合进度要求等前提下,按照“应用尽用、能用尽用”的原则,尽可能多地帮助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要切实抓好农业生产,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力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稳定供应,同时抢抓农田水利建设有利时机,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抓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研究了十四届县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及相关事宜,听取了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思南经开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议题列席会议。(苏畅莉 吴林)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