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镜头 | 落实全会精神 抓细抓实日常监督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2-22  点击率:13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思南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对标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县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近期陆续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粮食安全、惠企助企政策落实、营商环境、稳岗就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为奋力开创思南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思南县纪委监委将粮食储备纳入日常监督范围,通过查看仓库容量、粮食质量、仓库管理、粮食轮换等情况,深挖细查粮食收购、储存、销售中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图为思南县纪委县监委专项检查组在该县粮食储备库账库核验。

 

思南县纪委监委聚焦教育、医疗、就业等关键民生领域,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随机询问等方式,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图为思南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招聘会现场了解群众就业情况。

  

思南县纪委监委采取走访调研、明察暗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加强对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着力纠治相关职能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图为思南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万通纸业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融资、审批及生产经营等情况。

思南县纪委监委聚焦高档礼品店、烟酒茶行、重点小区收发室及周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采取查阅登记台账、消费明细、发票底单等方式,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收送高档烟酒、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等问题。图为思南县纪检监察干部对重点对寄往党政机关单位的快递、同类礼品寄给多人等可疑物流快递信息进行筛查,严查“隔空送礼”。

思南县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空壳”合作社运行、违规套取资金、虚假分红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图为思南县纪检监察干部到邵家桥镇查阅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相关资料。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镜头|巾帼志愿行·凝聚“她”力量
下一篇:镜头丨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