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把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2-23  点击率:170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思南县十四届县纪委三次全会上对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进行了安排。

 连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在深学细悟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三新一高”等重大战略部署,紧扣“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乡村振兴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及时发现、处置、通报违规违纪、落实不力等问题,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服务保障思南现代化建设。

 具体工作中,县纪委监委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护航春耕备耕、复工复产、乡村振兴等当前具体工作相结合,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群众返岗就业、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等,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室组地”联动的方式,深入企业、田间地头,通过个别访谈、实地督导等方式,围绕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责任单位组织领导是否到位、工作机制是否顺畅,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地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立体式”监督检查。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开展“嵌入式”监督,综合运用参加会议、信访受理、督促检查等多种方式,对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工业商务局、县投资促进局、思南经开区等职能部门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进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现场提醒、现场督办,需要协调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反馈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加大力度整治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全县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在县纪委监委的精准监督、靠前监督下,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建立企业与就业人员的双向交流机制,有效化解企业用工荒、劳动力闲置的矛盾。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制定切实有效的应对方案,聚焦农机安全保障、农用物资供应、农业技术服务等开展农资市场大检查,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有条不紊推进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下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不力、问题多发频发、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等行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督促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思南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监督哨丨一线监督护航产业发展
下一篇:思南“文化育廉”让清风正气更充盈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