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从严从实抓好“廉政体检”回复关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雨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3-27  点击率:24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根据工作需要,现就某某同志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征求你委意见,请予复函……”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收到一份县委组织部发来的拟提拔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的征求意见函。

收到函后,该县纪委监委向党风政风、案管、信访等内设部门进行了解,围绕被征求单位或人员是否在处于信访举报核实阶段、是否有违纪问题仍未查清、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等重点问题,结合个别谈话报告、政治生态分析报告等成果,进行动态分析判断,最终出具意见反馈函。

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思南县纪委监委围绕干部选拔任用、表彰奖励、评先选优、职级晋升、年度考核等开展“室与室”、“室组”、“室组地”联审,抓实“廉政体检”工作,从严从实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坚决把“问题干部”挡在“门”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具体工作中,为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全面、客观、准确,该县纪委监委以提高问题线索处置和办理质效为基础,综合日常监督中掌握的情况,梳理反映被征求意见干部的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切实做到科学研判。为防止诬告陷害影响干部晋升,在出具线索正在办理回复意见的情况下,案件管理部门安排专人跟踪办理情况,并在查明后即时回复至组织人事部门,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筑牢选人用人“防火墙”。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建立起党风廉政征求意见提前沟通机制,特别是在干部选拔任用、换届等党风廉政征求意见量大时,提前与相关单位沟通,预留合理时间,避免由于时间紧张造成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准确出具回复意见的情况,真正做到回复机制“活”、回复情况“准”、回复时效“高”。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就对拟提拔重用、评优评先、表彰嘉奖的党员干部和集体组织,按程序进行廉政鉴定,回复党风廉政意见2496人,提出否定性意见和暂缓意见8人次。

作者:黄雨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清明节前“吹廉风”、紧盯节点“纠四风”
下一篇:思南: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