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文家店镇:监督下沉精准发力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3-30  点击率:8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多亏了镇纪委的监督推动,我们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已经恢复施工了,以后不用担心农田灌溉问题了。”日前,文家店镇纪委干部来到该镇六井村回访时,该村村民刘登元高兴地说道。
这是文家店镇纪委推动监督下沉,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2月,文家店镇纪委到六井村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了解到该村实施的高标准农田项目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原有的水井也因前期修建被破坏,一直未维修,现已无法保障农田正常灌溉,影响到群众春耕生产。
该镇纪委负责人经实地查看用水现状后,立即组织镇农服中心、水务中心、六井村“两委”到现场勘察,并督促施工方进场开工,确保春耕顺利开展。经勘察,发现该项目所修建的100立方大水池靠近出水点,建成后可将山沟的水引到水池中储存起来以备干旱所需,有效保障33户农户200多亩农田灌溉问题。
群众的呼声就是工作的方向,文家店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卫生、人居环境、养老救助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重点领域,通过“嵌入式”“蹲点式”“下沉式”监督检查将监督“探头”延伸到一线,有效激活监督“神经末梢”,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发现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个,协调解决问题4个。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紧盯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和各村(社区)千方百计解民忧,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张烨)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第九中学: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
下一篇:张家寨镇:以“三个紧盯”推进干部作风切实转变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