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4-20  点击率:11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4月19日,思南县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医者之鉴》,通报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还就“清廉医院”建设等相关工作作进一步安排。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塘头镇卫生院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系统内2023年新入职(新任科室主任、院长,新进职工)干部职工代表分别就廉洁自律作了表态发言。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敲重锤、鸣警钟,强震慑、“治未病”,不断警示教育领导干部和医务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和廉洁自律意识,牢记前车之鉴,时刻警醒自己常修从医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担当尽责,为奋力推进健康思南新未来做出卫生健康新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着力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发展的各方面,努力打造“党风正、行风清、院风新、服务好”为主要内容的清廉医院。要深刻筑牢思想之基,常怀警醒之心,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厘清问题风险点,遏制增量、清除存量。要汲取案件沉痛教训,常思腐败之害,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廉洁初心,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增强遵纪守法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扎实常筑防腐之堤,把稳人生之舵,坚持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用忠诚、干净、担当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后,与会人员赴思南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警示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警示教育展厅。一件件违法违纪案例触目惊心,引人深思,令人警醒,为广大干部职工敲响了廉洁自律警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紧绷廉政纪律之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清正廉洁的作风,坚守纪法红线、筑牢拒腐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县直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2023年系统新入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把庭审现场作警示教育“课堂”
下一篇:思南:“组合套餐”提升廉洁教育质效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