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关于4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12-29  点击率:11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现将4起乡村振兴领域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邵家桥镇洪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海虚开发票套取财政资金问题。2022年8月,王海通过广告老板卢XX为其虚列清单、虚开发票的方式,在县财政局邵家桥分局套取办公经费用于支付卢XX手续费、村委会办公费用及捐赠东风村修路费用后,剩余资金被王海用于日常生活消费。王海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2023年12月,王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胡家湾乡沙子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茂贵虚报套取项目资金问题。2019年4月,田茂贵作为胡家湾乡沙子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兼胡家湾乡青丰祥种养旅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在实施胡家湾乡2019年沙子坎村猕猴桃提升项目过程中,田茂贵明知其管护的猕猴桃基地存在10亩地未栽水泥柱桩及拉网的问题,仍按项目全部实施完成进行报账,虚报套取项目资金用于个人开支。2023年12月,田茂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长坝镇周坝村党支部书记陈天林未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9年3月,长坝镇周坝村召开危房改造评议会,周坝村党支部书记陈天林明知该村邹家组群众邹XX于2015年享受过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在会上未将邹XX享受过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情况进行说明,导致邹XX在2019年第二次享受危房改造政策,获得农村危房改造资金。2023年12月,陈天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天桥乡黎明村原党支部书记杨凤林虚增务工天数套取劳务费问题。2021年3月,天桥乡黎明村实施黎明坝区2021年柚子管护项目,杨凤林作为时任黎明村党支部书记,负责该项目的管护工作。2021年9月至11月,杨凤林以虚增群众务工工天的方式套取劳务费用于个人日常开支。2023年12月,杨凤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4起典型案例,有的虚开发票套取财政资金,有的未履行工作职责,有的虚增务工天数套取劳务费。这些问题的发生,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啃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紧盯乡村振兴领域重点任务,坚决纠治乡村振兴领域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作风突出问题和基层“微腐败”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铜仁市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