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召开
来源:明珠思南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4-01-10  点击率:2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根据县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9日,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打牢开好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现场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苏双全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席龙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亿军,县政协主席祝成,县委副书记张峰出席会议。县四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和代理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思南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改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席龙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席龙海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坚决扛好职责使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党的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席龙海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处于出成果、见实效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聚焦思南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实际深学细悟,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从党的创新理论宝库中找到“破题之钥”、应变之道和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之策。要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紧盯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找准找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主动履职、促进发展上。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挖问题症结,扎实抓好整改,推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龚仆在研讨发言时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跟踪问效、跟踪问责,坚决杜绝庸政懒政怠政行为,以工作作风的转变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

安亿军、祝成、张峰、杨立、滕建益、杨旭、申有波、陈睿、尹晓航、高文举、杨光富等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

县处级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县直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中共思南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