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明珠思南  作者:阮进勇 吴林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12-27  点击率:3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2月2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和“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和群团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席龙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亿军,县政协主席祝成,县委副书记张峰、赵展,县委常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奋力推进思南现代化建设。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各级党委班子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精心准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密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各类灾害,扎实开展居民用火用电、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细做足各项应急准备,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业生产等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会议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紧密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协力、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主责主业,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履职担当,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提前预判,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严防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拧紧责任链条,不折不扣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亡人事故发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群团组织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思南经开区有关负责人,县法检两院,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议题列席会议。


作者:阮进勇 吴林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2023年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中共思南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