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微铜仁  作者:陈林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4-02-21  点击率:4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月20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化政治巡察,提升监督实效,以高质量巡察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雁冰主持会议。

李作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履职担当上、高质量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管党治党要将严的基调一贯到底、加强班子建设要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在整改上较真碰硬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推动问题解决,把巡察成果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上、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上。

李作勋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实施,采取“提级巡+联动巡+延伸巡”方式,高质量完成第六轮巡察任务。要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工作、重要安排和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等,有力有序做好对乡镇(街道)巡察,延伸做好对村巡察,提高巡察震慑力和针对性。要强化同题共答,巡察组要明确巡察的目的和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各项巡察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提高监督水平。要严明纪律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准确把握政策,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李作勋要求,要加强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永远吹响自我革命的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做到统筹谋划强部署、贯通协同强联动、闭环整改强运用、严管厚爱强队伍,持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下旬至4月下旬,5个市委巡察组将对石阡县五德镇、沿河自治县沙子街道等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及所辖53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

会上,江口县委、市直机关工委、万山区委巡察办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区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陈林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篇: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