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开展清廉思南·“一把手”家属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7-10  点击率:125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7月7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县妇联开展清廉思南·“一把手”家属廉洁教育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树立良好家庭家教家风的部署,进一步加强引导发挥“廉内助”作用,以家庭廉洁新风涵养良好作风,带动党风、政风向好向善,为建设“清廉思南”作出重要贡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上,县妇联负责人从开展“一把手”家属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从古至今的优良家风故事、我们身边的优良家风故事、不良家风带来的危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相关要求、致全县领导干部及家属倡议书七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十分生动精彩的专题讲座,铜仁市"最美清风廉洁家庭"代表李欣娱分享清风廉政家庭故事。讲座主题鲜明、形象生动、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现场还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并书写廉洁寄语。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吹好“枕边风”;要关心领导干部的政治前途,做好“守门员”;要自觉抵制社会不正之风,当好“监督员”;要算好账,做好“廉内助”,为创建家庭幸福的“小环境”与和谐发展的“大环境”而努力。下面我们来听听家属们怎么说。

   安仙春说:“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家属,同时也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与共产党员,我将坚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做好廉内助,当好廉管家,时刻提醒爱人守住法检底线和红线,同时以德治家,常吹廉洁枕边风,全力以赴做好家庭助廉工作。”
   周廷芬说:“做好廉洁家庭,我认为从三个方面做起,一是坚守底线,不该拿的不拿,不该收的不收,不该吃的不吃;二是要淡泊名利,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利,不要把手中的权利当成炫耀的资本,要知道你手中的权利其实是人民群众是组织赋予你所在岗位的权利,而不是你个人的权利;三是要算好人生账,幸福感不是用权利和金钱来衡量的,而是安定和谐健康温馨的合成体。在家庭廉洁教育方面要常吹冷风,常泼冷水。”
   梁卯说:“我和家属时常交谈,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做到不忘本、不忘根、不忘形,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坚决不利用家属手中的权利谋取私利,时刻绷紧廉洁齐家这根弦。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全县清廉思南建设推进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下一篇:思南县纪委监委赴印江县木黄镇开展革命教育主题活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