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天桥乡:“三保四廉”正风纪 端本正源拒腐变
来源:天桥乡  作者:李 纲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5-07-20  点击率:29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管理,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工作,坚持以落实“三转”为主基调,扎实推进作风转变,促进干部风清气正,确保干部端本正源。

 三保:

(一)坚持廉政学习,确保正风肃纪

保持优良学风和会风,坚持周一召开例会,结合三严三实、案例学习、警示教育、道德讲堂等形式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向全乡干部灌输勤政、自律、廉洁的思想意识,确保干部思想上端本正源。

(二)坚持督促检查,确保红线意识

对干部身上的苗头性问题,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防范病大无法医的问题,重点对民生资金和惠民政策的落实上进行督查,检查当中是否有干部违规违纪、甚至违法现象,时时做到警钟长鸣、树立是红线意识。

(三)坚持为民服务,确保权责清晰

始终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做到热情服务、公平办事,结合小部制改革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优势,向群众公开办事流程、权责范围、监督公开,并时时督查和追究庸、懒、散问题,严惩乱作为、不作为现象,确保权责清晰、依法行政。

 四廉:

(一)读书养廉

为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意识。乡党委政府聘请法律顾问、法庭法官、各上级业务局业务专家分别就依法治乡、廉洁治乡进行法律法规、廉洁自律宣传,做到一堂课一心得。让法律和廉政知识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普及与推广。

(二)微信助廉

在清风思南网宣传的基础上,乡党政综合办还开通了廉政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及时发布反腐倡廉相关信息,并在重大节日期间向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政微信和廉政短信,教育引导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抵制一切不正之风。

(三)案例导廉

以铜仁市纪委网站、清风思南网站的曝光台违法违纪案例为反面典型,在每周一例会上进行以案说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并组织全乡乡村两级干部观看了《贪蝇》、《低保中的硕鼠》等警示教育片,提醒党员干部永葆廉洁从政的本色。

(四)谈话促廉

把好廉政脉,开好廉政处方。坚持健全和完善谈话制度,把谈话教育作为关心干部、帮助干部、爱护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建立和完善了股级干部任前谈话、诫勉谈话、廉政谈话为主要形式的预警促廉机制。针对容易发生问题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和关键时段,坚持多提醒、勤教育。对新提拔乡村两级干部,提前打预防针,教育其认真履行任前廉政承诺,筑起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作者:李 纲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学习《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
下一篇:县卫计局纪检组对廉政教育进医院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督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