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畅通举报渠道 “苍蝇”无处藏身
来源:思南县纪委  作者:思纪宣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7-02-06  点击率:93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思南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举报渠道,形成“党委领导、纪检监督、部门联动、公众参与”的民生监督格局,打通维护群众利益“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2015年以来,思南开通12388举报电话,在上班期间,安排专人进行接听,在下班以及节假日期间启动电话语音留言功能进行举报留言,让群众将举报信息传递上来。同年1117日,一名群众打电话到县纪委反映,“304省道大河坝镇计生协会原专职副会长张胜武在办理詹××征地补偿过程中,向詹××索要好处费10000元”的举报线索。据思南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肖贵山介绍:“张胜武违纪违法案是通过12388举报电话后,组建调查组进村,群众广泛参与,查清了张胜武在任大河坝镇(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兼任304省道协调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个人收取好处费(和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的事实。”

    为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思南县依托“清风思南网”,开通民生监督云平台,群众利用电脑设备、移动终端查询民生信息,在线咨询、投诉和举报有关问题。在28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部分村(社区)、学校、医院安装了85台触摸查询机,群众可适时查看民生政策、项目、资金情况。

思南县双塘街道四联村村民张著玖告诉记者:“以前我们查国家优惠政策的补助项目要到村里面或者政府来找,现在只要拿身份证往查询机上一靠就一目了然。”

    为提高群众对惠民政策事项知晓率,该县还整理汇编了有举报电话的“惠民政策明白卡” 1万册和印制1万个有县纪委监察局信访举报电话、民生监督组电话等内容的手提袋发放到村(社区)群众,方便广大群众检举、控告和申诉。“我有名片拿起,现在哪个敢违规违纪,我一个电话告诉民生监督组的同志就会有人来找他。” 思南县双塘街道云山社区居民郭怀先说。

    思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洪权说:“我们织牢一张守护民生、民利的‘天罗地网’,最大限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搭建群众社情民意‘直通车’,让问题民生无处‘任性’,让‘苍蝇’无处藏身,真正使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地’,国家的民生资金‘生根’。”

    据统计,2016年思南县通过网络、电话、信件和接访等举报渠道,共受理信访举报363件,其中本级受理210件,上级转交办153件。对重复、线索不具体等暂存6件,函询39件,初步核实318;拟立案调查63件,信访了结266件,期内正在初查28件。
作者:思纪宣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念好“三字经”推进“阳光信访”
下一篇:思南四大举措切实有效化解基层矛盾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