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擦亮巡察利剑
来源:县纪委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7-10-12  点击率:9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首启巡察工作以来思南县通过“望而后闻、闻而后问、问而后切、切而再望”的方法开展巡察,擦亮巡察利剑,全面从严治党

 

准确定位,突出监督重点

巡察组坚持基层导向,每轮巡察都下延一级,全面延伸巡察至各乡镇所辖村及所有基层站所,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重点巡察十八大以来相关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三大问题”、“六项纪律”方面情况。

在前3轮巡察中,巡察组共延伸巡察109个村(社区)12个基层所站,听取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作情况汇报92余次开展个别谈话246人次,查看资料823余次,发现问题线索183个。

 

机动式巡察,精准发现问题

在巡察方式上“机动”。每两个月开展一轮巡察,全年完成5轮,每轮派6个组,其中每轮组建1个巡察组对一个具体项目开展专项巡察,全年共计巡察10个乡镇,10个县直部门,5个国有企业,5个项目。进驻前,分析研判收集到的各类检查、审计、信访材料,做到指向明确、内容聚焦;进驻后,集中优势力量,实现有效突破。对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纪检机关优先处置,速战速决。

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检察、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挑选60名政治可靠的“内行”组成巡察人才库,并明确由纪检、组织、人事等部门正科级领导担任组长。目前,库内人员达到105人。

 

用足巡察成果 提升巡察震慑

巡察过程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督促整改,分类处置,标本兼治,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置。截至目前,巡察组共发现问题线索183个,立案5件,党政纪处分3人,移送司法机关5

为扩大巡察宣传效果,获得更多的问题线索,在县人民政府网、清风思南网上公开巡察公告,并公布了举报箱、举报电话、接访地点以及信访反映件寄信地点,同时,巡察组每到一地巡察均佩戴工作卡亮明身份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思南县纪委  田素)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县委第一巡察组四举措抓好巡察工作
下一篇:思南:高举巡察利剑 助力脱贫攻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