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我县召开农村养殖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监察启动会暨脱贫攻坚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晓娟 田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8-10-18  点击率:34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0月16日,我县召开农村养殖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监察启动会暨脱贫攻坚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能蓉主持。


图为:召开农村养殖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监察启动会暨脱贫攻坚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县委脱贫攻坚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2018年前三季度民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我县第四季度农村养殖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监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专项治理等相关工作。

此次专项监察范围涉及2014年至2018年全县28个乡(镇、街道)实施的畜牧发展、畜禽水产发展、养殖产业扶贫、农业综合开发(涉及养殖产业)等农村养殖产业扶贫项目191个,涉及项目资金1亿多元。

会议指出,我县前三季度在农村种植产业、危房改造、城乡低保、新农保、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和城乡医疗救助、国家公益林补助等扶贫民生领域及时查处了一大批违纪违法案件,严肃问责了一批在扶贫民生领域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监管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行为。

何能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认识,及时及时传达汇报会议精神,赢得各级党委(党工委)的重视和支持;要认真学习,厘清工作思路,熟练掌握专项监察项目资料和项目实施关键环节,发现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专项监察过程中发现问题和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要攻坚克难,在抓好专项监察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其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洪权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农村种植业专项监察的目的和意义。此次专项监察实施对象覆盖面广、受惠群众多,要紧紧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和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认真核查每一个项目;要厘清思路,务求高效,“零容忍”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认真研判问题环节和突破口,科学制定工作计划,采取有效方式开展专项监察,决不放过一个问题线索和疑点,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和线索要采取快查快结的方式,确保专项监察高效开展,取得实效;要对标对表、抓差补缺,扎实抓好全年扶贫民生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用好“监督+”,发现和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作风,加强督促归口联系部门和单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防治“四风”反弹回潮,对照年度目标要求抓差补缺,扎实开展第四季度各项工作。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能蓉主持会议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县直属机关纪工委书记,各学校、医院纪律检查员,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田晓娟 田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吴洪权到宽坪乡、亭子坝镇督导调研工作
下一篇:何能蓉到文家店小学督导调研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