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坚持“四个导向”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10-15  点击率:12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集中力量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政治导向,夯实整治责任。县纪委县监委强化统筹协调,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各整治责任单位制定印发《思南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方案》,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部署会,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关键少数”,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严格履职尽责,抓细抓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整治。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以及统计造假问题,梳理汇总19个突出典型问题,并逐一分解到20个县直部门和28个乡(镇、街道)。同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举报箱等方式,主动受理信访举报,及时发现和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

坚持作用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利用自建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对专项整治的19个问题逐一公布整治内容、责任单位、监督方式等,主动邀请群众参与监督;把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派驻监督重要内容,督促各整治成员单位通过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媒体平台等,及时公布举报方式、整治进展、整治成果等,确保整治过程群众有效参与。

坚持目标导向,深化标本兼治。把专项整治工作与民生监督、巡察监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扩宽渠道、形成合力,着力深化标本兼治,一体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县纪委县监委共通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5人;通报扶贫领域“吃拿卡要”典型案例4人;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人;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通报党员领导干部4人;针对在脱贫攻坚中作风不实及履职不力通报党员领导干部10人,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杨标)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下一篇:县纪委县监委第一至第五党支部开展10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