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巡察故事】兑现了拖欠5年的土地流转金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县委第五巡察组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1-13  点击率:22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他们用几天时间解决了村干部5年都没有解决的问题,并让老板拿出钱兑现给我们,太感谢巡察组的同志啦!”1月9日,思南县关中坝街道谢家寨村班竹林组向正富领到土地流转金200元时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时间回到2019年12月2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进驻谢家寨村后,相继接到群众反映 “我们的土地被村里面发展茶叶项目租用了,有5年没有得租金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县委第五巡察组立即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了解情况后,明确由谢家寨村委联系茶叶产业项目老板,巡察组进一步到关中坝街道财政分局、扶贫站、林业站、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及村委会调取在该村实施的茶叶项目资料,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实地察看核实面积……

经核实,2010年凉水井镇周某某以每亩每年20元租赁该村7个村民组土地170亩发展茶叶产业。2015年以来欠农户土地流转金17000元,也未对茶园进行有效管理。

一周过去了,村支两委没有联系上茶叶产业项目老板周某某,县委第五巡察组于2020年1月3日到凉水井镇党委,经联系有关人员并做周某某工作后,周某某同意1月7日上午从贵阳赶到关中坝街道,第五巡察组向他宣传政策,周某某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土地流转费和后续租赁问题初步达成意见。1月8日经第五巡察组召集关中坝办事处纪工委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村支两委和周某某进一步协商达成周某某一次性支付所欠土地流转费17000元,将170亩茶园剩余合同年限经营权转让给谢家寨村委会。

1月8日达成兑现土地流转费和后续租赁协议

1月9日县政协副主席、关中坝街道办事处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指挥长周学彪,带领第五巡察组一行到谢家寨村兑现了17000元土地流转费,并要求村支两委承担起责任,继续发展和管理好茶园,确保每年的土地流转金按时兑现,并以此为依托逐步壮大集体经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保障。(县委第五巡察组)


1月9日谢家寨村土地流转金发放现场

作者:县委第五巡察组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巡察故事】立巡立改引得甘泉润民心
下一篇:思南创新方法提升巡察实效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