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主题教育
思南“三学”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马菊菊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11-20  点击率:12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统一书目,原原本本学。 县纪委县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征订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印制《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600题》等自学书目,让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主题教育理论知识,真正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的理论知识学懂、学深、学透,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拓宽渠道,丰富内容学。充分利用 “铜仁智慧党建平台”“学习强国”等平台随时随地学;依托“三会一课”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释义、《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释义和《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组织观看《忏悔之音》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用身边人身边事劝诫手中拥有权利的领导干部,遵守法律法规、敬畏法纪;组织党员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坚守初心,扛起监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知识测试,以考检验学。始终把主题教育学习与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室(组、乡镇纪委)负责人与党员干部逐级开展谈心谈话,及时跟进掌握个人自学和支部集体学习情况。同时,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巩固检验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效。(马菊菊)

作者:马菊菊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思南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