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13支队15名选手以赛促学练“内功”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马菊菊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6-13  点击率:27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我们要学习杨荣同志兢兢业业、坚守执着的精神,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先锋的目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忠诚与担当……”610日,思南县纪委监委13支队15名选手围绕“学杨荣、争先进、作表率,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演讲主题,用激昂的声音、深情的语言,以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为全面落实省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要求,持续兴起向杨荣同志学习热潮,思南县纪委监委举办演讲比赛活动,以赛促学练“内功”。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通过20多天的筹备,从县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和县委巡察机构组建13支代表队推选15名优秀选手参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文化馆、县文联等单位抽选7名评委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为淬炼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在本系统中挑选有一定基础的4名同志担任活动主持人。


 “参加这次演讲比赛,让我多了几分自信,面对台下这么多领导同事,我克服了恐惧、紧张心理,以后多参加类似活动来锻炼自己。”一名新进纪检监察系统的参赛选手如是说。

开展此次主题演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恪尽职守、奋发作为,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要以这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碰撞思想,凝聚智慧,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履职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提振精神风貌,全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淬炼一支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赛后,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马菊菊)

 

作者:马菊菊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党建引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下一篇:思南:强化学习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