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孙家坝镇开展常态化“配餐式”警示教育
来源:孙家坝镇纪委  作者:邓 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8-10  点击率:16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通过常态化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以案为戒,树牢红线意识,筑牢纪律防线,强化了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了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了不能腐的自觉。”在孙家坝镇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后,该镇党委书记赵文江深有感触的说。

今年来,孙家坝镇把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精心“配餐”,强化警示教育,常态化做好预防提醒,筑牢纪律防线。

该镇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例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党规党章党纪,拧紧思想总开关,绷紧纪律之弦。在学习基础上,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一案一整改等方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同时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深入村组和田间地头了解情况核查线索,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预防,并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和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开展“配餐式”警示教育6次,警示教育1200余人次,开展督查30余次,下发督查通报25期,通报批评9人次,发现扶贫民生领域问题线索3个,立案33人,党纪政务处分3人。

下一步,孙家坝镇将结合工作实际和身边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开展“配餐式”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思想堤坝和纪律防线,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邓超)

 

作者:邓 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文家店镇纪委:跟进监督带动就业1235人
下一篇:文家店镇13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集中充电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