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文家店镇:树节约新风 除浪费旧习
来源:文家店镇纪委  作者:张烨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9-05  点击率:13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文家店镇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弘扬节俭风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强化日常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据悉,该镇通过专题会、微信群、QQ群向各村(社区)、饭店餐馆、学校(卫生院)食堂、镇直单位下发《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60余份宣传标语标识120张,利用村民微信群、显示屏幕以及制定的宣传标语大力宣传禁止餐饮浪费,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镇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此外,文家店镇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充分发挥党政机关食堂和党员干部要带头榜样作用,杜绝采购、制作、实用等环节浪费。镇纪委联合市监站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不定期对镇直单位食堂、饭店餐馆进行检查,查看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是否张贴到位、食材采购贮存加工是否存在浪费、用餐人员光盘行动是否落实到位等,坚决杜绝有用餐浪费现象。针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对浪费陋习不改、隐形变异吃喝、顶风公款吃喝等造成餐饮浪费严重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并作为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张烨)

作者:张烨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唐街道纪工委为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护航
下一篇:胡家湾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0件10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