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胡家湾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0件10人
来源:胡家湾乡纪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8-31  点击率:15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我活了73岁了,第一次遇到被村干部收去的钱还能拿回来,非常感谢你们。”日前,胡家湾乡沙子坎村高丰组田某某接过乡纪委为其追回的新农合款后高兴之情喜于言表。

今年上半年,胡家湾乡纪委在沙子坎村高丰组田某某开展“杨荣式”好干部走访时得知村干部收取2015年新农合筹资款时多收取了田某某1000问题线索。乡纪委立即开展调查,发现村干部没有到乡合医站入账,对侵害群众利益的村干部进行立案查处,追回并清退田某某1000元。

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近年来,胡家湾乡纪委紧紧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以开展“杨荣式”好干部走访为契机,聚焦扶贫民生领域、以专项监察抓手,坚持重心下移,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通过随机走访、定点接访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鼓励广大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违法违纪行进行举报。

2018年以来,该乡纪委共对扶贫民生领域立案10件,结案10件,党纪处分10人,收缴违纪资金11.5万元,清退群众资金1.82万元,约谈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干部18名。(胡家湾纪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文家店镇:树节约新风 除浪费旧习
下一篇:文家店镇纪委:跟进监督带动就业1235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