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一二三”着力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吴明玺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9-10  点击率:10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要职责,落实“一体推进、两个图表、三个步骤”工作措施,按时间、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目前,全县建立了1个专项资料库,政治监督活页建设线下的已完成99个单位、线上活页已完成25个单位,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73个,其中20个常态化被研判党组织完成初步研判报告25个综合性被研判乡镇党委完成初步研判报告


统筹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夯实分析研判基础。县委把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来抓,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机构,明确了县纪委监委及成员单位、县纪委内设机构和乡镇纪委工作职责及内容,成立专门办公室抽专人办公,负责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统筹协调。同时县纪委将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与巡察工作、审查调查工作、信访举报工作等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密切与县委7个成员单位沟通交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聚焦工作任务,“两个图表”着力分析研判质量。结合全县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任务,制定施工图和时间流程图,进一步细化了成员单位、责任单位的工作内容、职责及完成时限,从横向上抓统筹协调推进、从纵向上抓上下联动和分月分天完成规定事项及各个时间节点完成被研判党组织任务,确保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进度和质量。

把握时间节点,“三个步骤”抓实分析研判。结合分析研判时间流程图,在保证按图施工的情况下,具体以930日、1030日、1130为时间节点,拟定分月完成工作任务清单,分三个步骤完成初步分析研判、形成研判意见建议、研判一对一反馈工作,在落实“三个步骤”基础上,按期逐一开展谈话预警、监督整改和“回头看”工作,确保党内政治分析研判“画像”精准。(吴明玺)

 

作者:吴明玺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线上线下齐发力护航脱贫攻坚
下一篇:思南县纪委监委坚决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