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刘开洪到文家店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杨华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9-17  点击率:16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9月1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文家店镇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指挥长刘开洪同志到文家店督导脱贫攻坚、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工作,要求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目标举措,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督导中,刘开洪先后走访了该镇大坪、尖峰、五星、红旗、沿沙、龙山等村,认真听取各村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现场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对各项工作必须心中有数,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下足“绣花”功夫,以过硬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刘开洪强调,要坚持靶心不变、力度不减,紧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要求,常态化开展脱贫户、未脱贫、边缘户动态排查筛查,用好用足脱贫攻坚政策,确保发现问题动态清零;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干部管理,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着手,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部关系;要结合入户走访、日常交流等方式,精准精细做好贫困户信息管理;要以“五个三”工作为抓手,强化先进典型宣传,统筹推进易地搬迁各项工作;要强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对整治工作支持率,为后期开展清查打下坚实基础。做好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调查摸底工作,坚决杜绝乱占耕地建房“增量”,⠼/span>坚守耕地保护“红线”;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带头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实时发布雨情灾情预警信息,及时完善相关预案方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示范引领作用,以苦干实干的恒心、毅力、信心,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提早谋划、推动秋冬种工作;要强化法治宣传,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积极稳妥推进征地拆迁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湄石高速、德余高速等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杨华)


作者:杨华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2件42人
下一篇:思南:党建引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