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四强化”淬炼纪检监察 “铁军”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0-09  点击率:22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为契机,坚持强化学习教育、正向激励、待遇落实、生活关怀四项举措,切实将组织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强化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突出班子的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县纪委常委会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带头上党课等多种方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教育。用足用好各类培训班、省市调训、外部培训等各类教育培训资源,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同时,推进知识测试常态化,逼纪检干部练就过硬本领。今年来,组织开展检监察干部知识测试2期,自主举办培训班次2期,参加上级部门组织培训321人次,开展全员培训3000余人次。

强化正向激励,蓄足冲刺之能。坚持好干部标准,在急难险重一线培养、考察、识别、发现、使用干部,形成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完善干部常态化制度化培养机制,通过挂职、轮岗、给平台、压担子等方式锻炼和培养纪检监察干部,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今年来,在县委的支持下,提拔干部12名,晋升职级12名,上挂学习交流8名,下挂乡镇锻炼2名,抽调乡镇优秀干部跟班学习25名。

强化待遇落实,解决后顾之忧。从人、财、物上全面保障监督执纪需求,切实解决干部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选优配强乡镇纪委(纪工委)和监察办公室以及派驻组纪检监察组人员,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将纪委监委所需业务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严格落实工作经费。统一配齐硬件配备,在确保满足“固定办公”的同时,保障入户访查、下乡谈话中“移动办公”设备。同时为28乡镇(街道)纪委配备民生监督摩托车,并及时为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选派业务用车。

强化生活关怀,聚合全员之力。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将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和关心关爱。同时,对困难职工进行关爱帮扶,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坚持每年组织干部开展健康体检和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切实防范身心健康风险。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丰富干部文化生活,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分级约谈96人次,组织开展健康体检238人,文体活动4次。(邓超)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内外兼修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篇:思南县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2312人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