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流动信访员”进乡村解民忧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5-26  点击率:33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徐某某赔偿了2000元,双方已握手言和合。”日前,思南县纪委监委在长坝镇尖山村走访,了解到村民徐平与兽医徐某某纠纷后,“流动信访员”责成相关人员有效化解矛盾的一个缩影。

为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有效收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以开展“杨荣式”大走访活动为契机,除畅通“网、电、信、访”“四位一体”渠道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还发挥“流动信访员”作用,将信访举报窗口前置延伸到群众家门口,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入户走访,开院坝会与群众拉家常听民意,在乡村驻地定点接访等广泛收集群众意见。目前,发现问题线索23个,解决群众诉求268个,返还群众资金5.978万元。

与此同时,思南县纪委监委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前四个月,扶贫民生领域立案119件119人,给予党政处分105件105人,问责10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1人。

“监督是为了发现问题,更是为了解决问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坚持重心下移,变“坐等上访、接访”为“主动下访、回访”,就是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监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聚焦“三度”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下一篇:思南:守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受理信访举报230件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