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塘头镇:集中为31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充电
来源:塘头镇纪委  作者:代仙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1-19  点击率:13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要发挥监督职能职责,守护好群众利益。”近日,为进一步深化村级民生监督体制改革,强化末梢监督,塘头镇组织开展村务监督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集中为31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充电,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

此次培训聚焦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职责,明确了村务决策、村务公开、村级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等监督内容和列席会议、审查资料、收集群众意见等监督方式,持续发挥村务监督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等方面的“末梢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同时,结合村级民生监督体制改革,将规范村务监督制度纳入培训内容,建立镇村两级纪检监察机构信息互通的沟通协调机制,深入开展小监督、发现小苗头、提出小建议、督改小问题、维护小利益“五小”行动,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实现抓早抓小,严防基层“微腐败”。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监督委员会的职责定位,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扎实开展民生监督,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代仙)

作者:代仙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凉水井镇“四聚焦”整治扶贫领域“蝇贪”
下一篇:刘开洪赴文家店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