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强化巡察两“库”一“团” 三“共鸣”建设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孙凡福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1-24  点击率:15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强化巡察建设

近年来,思南不断建设巡察队伍库、数据库和“智囊团”,注重整改、监督和公开与巡察共鸣,以强化制度提高巡察质量。

组建六个正科级固定巡察组,设组长、副组长、专职巡察员。设立县委巡察信息中心,落实专业技术岗位12个,针对巡察队伍老化、专业素养不足的短板,解构“老班底”,选拔年轻干部补充新血液。经多次调整,搭建起一支拥有纪检监察类、组工党务类、宣传思想类、财务会计类、工程项目类等业务精湛的巡察队伍。每轮巡察前,收集巡察对象相关数据。纳入巡察数据库管理,通过数据分析比对,减少巡察时手工翻阅、肉眼查看消耗的时间,提高巡察效率和巡察精度。

把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纳入巡察“智囊团”,对巡察组“拿不准”的问题,邀请相关部门专业人员“会诊”,着力破解巡察组判定问题不专业、问题线索难定性的问题,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准度。

从严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明确“一岗双责”要求,通过领导督办、个人领办、职能部门交办等多种方式,形成整改合力。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全程指导,确保思想认识、认领责任、整改措施“三到位”。抓整改公开,坚持巡察整改情况让群众“阅卷”,由群众评判,倒逼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实现三方与巡察共鸣,促进巡察整改快速真实有效。

截至目前,思南县已巡察党组织616个,巡察覆盖率达99.35%。共发现问题7523个,累计整改问题5432个,移交问题线索274条,党纪政务处分33人。

“下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以加强制度建设保巡察质量。”思南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孙凡福)


作者:孙凡福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村级巡察解决群众烦心事
下一篇:思南:“四轮驱动”提升巡察质效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