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培育“三步走” 熔炉“铸铁军”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黄洋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1-24  点击率:30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思南培育三步走熔炉铸铁军

恭喜,思南县第一个完成全员培训任务早在20207统计上报贵州省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月报表时,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就完成了全员培训应覆盖数100%

2020年以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紧扣能力建设年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改进培训模式,抓实培训过程,研判培训质效,闭环式提升学用转化率。

重统筹强规划,训前印发培训清单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如何让广大干部在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实现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双赢,是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永恒的话题。

“今年的年度培训计划,主要是围绕政治业务能力提升工程要求,通过对大家的培训需求进行分析归类制定的。”

“课时的安排,培训对象、内容必须要有针对性,不能搞漫水浇灌,同时也要有计划,尽量不影响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初,思南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监委委务会议围绕“政治业务能力提升工程”,对“2020年度培训计划”作了充分讨论。据不完全统计,制定培训计划前发出调研表120余份,梳理培训需求30余条,为精准制定全年培训计划提供了充分依据

重灵活强管理,训中多元培训方式

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强有力的管理,多元、灵活的培训方式是促使培训取得预期效果的合成剂,也是激发干部踊跃参训的强心针,更是提高学用转化率的保障。

“这次的培训与以往不同,白天是理论学习,晚上是演讲比赛,最后还要测试,内容和方式确实丰富了很多。”

“年初我就觉得自己缺少点农村工作经验,通过这几个月的锻炼,加上委里组织的培训,总感觉比以前成熟了不少。”

课间,较以往少了些许喧闹、烟雾,更多的是学员“成群结队”就培训内容在日常工作中的运用讨论、争论声。

2020年以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着眼新时期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新要求,不仅在培训、内容、方式上下功夫,还巧妙融合7大培育方式,极大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累计选派优秀干部“上挂”锻炼14人、“下挂”历练4人,抽调乡镇(街道)干部跟班学习27人,参加上级调训147人次、县级统训191人次、自主培训2297人次。

重转化强分析,训后跟进了解质效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培训效果、学用转化率怎么样?是否达到预期目标?以后的培训中还需要从哪些方面改进?是提高培训质效,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必须考量的问题。

“这次培训总体平均分还是较高,但是个别题目出错率也比较高,可能下次还要在这方面做一下深入。”

“案件查办流程上次张主任才培训,啷个还是说不清楚,你是没有认真听,还是他没有讲清楚?”

“主任,主要是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这块工作,培训回来之后又天天搞脱贫攻坚督查,还没来得及补课。”

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提高培训学用转化率,采取线上线下测试、成绩分析,委机关联乡干部实地抽查业务知识、查看笔录卷宗等多种方式了解培训效果,分析存在问题,倒逼培训质效提升。2020年以来,开展线下测试2295人次,线上测试1118人次,提出改进培训建议3

(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干部室  黄洋)


作者:黄洋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下一篇:思南:内外兼修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