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铜仁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进驻思南县长坝镇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7-27  点击率:15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近日进驻思南县长坝镇开展巡察工作。7月27日下午,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在思南县长坝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组长何艾林作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谭熙之参会并讲话,长坝镇党委书记冉茂昌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何艾林指出,此次专项巡察聚焦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对标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自觉行动,旨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震慑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保驾护航。本轮巡察聚焦脱贫攻坚开展政治巡察,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八看”着力发现脱贫攻坚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综合运用召开座谈会、院坝会、受理信访举报、调阅复制资料、列席有关会议、走村入户、被巡察党组织自查等方式开展巡察监督。

何艾林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要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畅通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情况和问题的渠道。三要强化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成效。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见实效。

谭熙之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要把这次专项巡察作为推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契机,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高效推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要即知即改、标本兼治和督促问效,以整改落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冉茂昌代表长坝镇表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接受巡察;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做到统筹兼顾,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长坝镇期间(起止时间:2019年7月27日-8月5日),在长坝镇人民政府三楼设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信访接待室,设专门值班电话:0856-7571166。设联系信箱,邮寄地址是:铜仁市纪委信访室转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邮编:554300,电子信箱:080561871@qq.com。另外在长坝镇长坝社区下街叉路口、心连心超市对面、长坝卫生院旁设置了巡察联系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思南县长坝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长坝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长坝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科级干部,各股站所、垂管单位及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剑)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二届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向思南县长坝镇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二届铜仁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