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二届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向思南县长坝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8-25  点击率:25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月25日,二届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向思南县长坝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思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长坝镇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指挥长黄仕军出席会议,思南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谭熙之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上,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组长何艾林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长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秦再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艾林同志指出,从巡察情况看,长坝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紧紧依靠石林资源优势,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旅游和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三保障”落实有差距,党的组织生活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谋划推动扶贫产业发展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存在,廉政风险防控有待加强,驻村干部作风不够扎实,帮扶工作开展不够深入,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非公经济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带动作用发挥不好。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何艾林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奋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硬仗,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二是着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深入开展贫困户常态化监测,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如期实现“双摘帽”。三是保障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因地制宜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贫困户共享产业发展成果。四是用铁纪铁规护航脱贫攻坚,抓实“五个专项治理”,严格责任迫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释放监督震慑作用,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五是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一研判,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谭熙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召开党委专题会议、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拿出最鲜明态度、最坚定决心、最强烈的担当,切实把专项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坚决履行“一岗双责”,联系佘溪村和谢窝沟村的班子成员要履行好联系村巡察整改督促指导、具体牵头责任,佘溪村、谢窝沟村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职责,积极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管长久的机制,既要有治标之举、也要有治本之策,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思南县长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秦再全受镇党委书记冉茂昌同志委托代表镇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此次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契机,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巡察整改治根本、管长远、见实效。三是用好巡察成果,全力保障整改落地见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黄仕军要求,一是必须全面无条件接受反馈所有问题;二是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找准、找全、找实存在问题;三是针对问题,制定方案,限时逐一整改;四是以推进巡察整改问题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彻底扭转被动局面;五是学规则、守规矩,做到严督严管,严查严处。

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副组长曾庆英及有关同志,市驻长坝镇脱贫攻坚督导组全体成员,长坝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长坝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各村(社区)支书、主任参加会议。(张剑)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亮出整改成绩单
下一篇:铜仁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进驻思南县长坝镇开展巡察工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