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持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2-01  点击率:11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没想到事情过了几年了,县纪委还能帮我把钱追回来。”日前,思南县纪委监委到大河坝镇盐丰村组织开展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涉案资金现场清退会,该村安国成拿着3880元高兴地说道。

原来,在开展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中,大河坝镇纪委发现盐丰村党支部原书记蔡某存在侵占民生资金的问题线索。最终查清蔡某相关违纪问题,现场清退6户群众民生资金95662元。

“今天这个资金现场清退会,给我们村组干部敲了警钟,告诫我们在服务群众中要严守规矩,绝不能乱伸黑手。”该村一名组干部在民生资金清退现场会后如是说。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以“2+N”专项监察为抓手,持续深化“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深挖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在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的同时,同步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既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又督促相关部门围绕案件暴露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做深做细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共收集发现扶贫民生领域问题线索231个,立案23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2人,清退违纪资金18.7万元。

“下一步,对于侵占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不管是谁,不管金额大小,我们都将坚决打击,决不姑息,毫不手软,切实保障和维护群众的利益。”思南县纪委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邓超)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民情大走访贴民心解民忧
下一篇:思南:“点穴式”监督助力脱贫攻坚收官战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