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信息化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驱动”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1-07  点击率:27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信息化建设

全县民生部门采集录入数据91.48万条,涉及民生资金1.13亿余元,转部门核实异常数据5832条,立案查处2人,批评教育226……”。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通报了2020年扶贫民生领域监督执纪的成效,而这一组组有力的数据,也正是该县纪委监委以信息化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信息化、大数据带来的技术革新,充分发挥大数据参谋助手作用,有效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服务信息化建设得到上级纪委监委和人民群众积极认可。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及时成立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思南县纪委县监委信息化建设规划(2018-2022年)》及一系列实施方案,细化信息化工程时间表”“路线图

同时,积极争取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政府政策资金支持,把信息化建设所需经费纳入单位年度预算,制定审查调查装备配备计划。同步完成委机关内设部门内网连通和28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电子政务外网接入,推动检举举报平台、监督执纪问责系统、巡视巡察工作数据管理系统等信息化系统(平台)得到有效运用

此外,认真做好网络分级保护,制定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健全安全保障制度,加强网络设施日常安全防护和使用管理,确保网络和数据安全可靠

现在,用直观的数据就能反映民生监督、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研判工作形势,分析薄弱环节。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加强信息化网络和设施设备建设,开展好大数据应用业务培训,推动信息化能力水平与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杨标)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专项监督检查护航民生“奶酪”
下一篇:思南:专项监督破解农村饮水难题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