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靠前监督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后盾”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1-13  点击率:8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是否组织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县有关冬春季、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文件精神。

“是否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科普教育。

“是否按照网格化、精准化和常态化的要求,制定‘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方案。

近日,思南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思南县纪委印发《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示》,制定《思南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监督任务清单》,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总体部署情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落实“四早”措施,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十个三”各项工作,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关键步骤落实到位。

强化监督责任,加大整改问效是关键。该县纪检监察机关除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内容,压实“四方责任”,紧盯关键环节,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加强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的督导检查外,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部门立即整改,对落实防控责任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求实效、欺上瞒下等严重影响防控工作甚至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从严追责问责。

“下一步,我们统筹“四项监督”职责,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责,以严明的纪律护航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守护好全县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纪律保障。”思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何承德)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钟汰甬赴思南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篇:思南:掀起学习《反间谍法》热潮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