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召开案件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暨分类开展“走读式”谈话业务培训会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1-14  点击率:46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月15日,思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案件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暨分类开展“走读式”谈话业务培训会,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开洪委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组织学习了《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分类开展“走读式”谈话的指导意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规则》《中共贵州省纪委贵州省监委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规范(2020)》等文件,并对分类开展“走读式”谈话工作流程和案件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系统操作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审查调查安全是政治,是大局,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案件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分析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实行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刻认识此次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扎实练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基本功,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和推动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采取线上查、线下学等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市、县审查调查安全及数据统计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充分掌握其内在要求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思践悟、融汇贯通,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审查调查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生命线”的意识,严格履行各环节审批程序、强化监督检查、从严开展督查考核,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同时规范案件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数据统计和系统录入,及时安装案件监督管理系统,明确专人负责数据统计、填报和审核,严格落实保密制度,确保各项数据精准无误,稳步推进审查调查安全和审查调查统计工作。

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县委巡察办,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内设各部门负责人及有关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会。(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活教材”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
下一篇:钟汰甬赴思南开展工作调研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