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畅通信访“连心桥”解决群众“烦心事”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7-26  点击率:27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始终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及时受理群众合理诉求……”日前,在思南县纪委监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如是汇报。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思南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将抓好信访举报工作、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站在群众立场为群众着想,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

据悉,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长期重复信访的问题线索,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接待来访群众131人次;委领导牵头带信下访、实地走访300余次,解决问题100余个;对重复举报的典型案件实行包保工作制,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同时,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及信访举报处置相关工作要求,向信访举报件承办部门发出42份线索处置提醒书,向23名实名检举人告知受理情况,确保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得到优先办理、有效处置、及时答复。

“信访举报是群众维护自身权益、参与监督的重要途径,也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道关口’。”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步,将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信访件办理跟踪督办上持续加大力度,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思南县纪委监委 杨标)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多措并举推动信访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思南:聚焦“三度”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